《美人心計》熱播 于正周牧茵回應質疑



正在上海電視劇頻道播出的大型宮廷鬥爭戲《美人心計》收視率節節攀升,目前已穩居同時段收視率第一。引發收視熱的同時也帶來觀眾對該劇情節的爭議,編劇兼製作人于正、主演之一週牧茵對觀眾的質疑給與了一一回應。


于正曾說,子冉是他最鍾愛的人物,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子冉,那就是:純凈如一瀾秋水。

 

周牧茵承認王后子冉是編劇虛構的人物,是編劇于正參考了《史記》,融合了想像描繪的人物,但正是這個虛構的人物有不可或缺的必要性。“我曾經與編劇于正探討過這個人物,沒有子冉《美人心計》的後半部分就不能成立,比如因為子冉的去世,我哥哥周亞夫才更加痛恨竇漪房,處處與她對立。他一直認為是竇漪房搶走了我的幸福,而我這麼愛劉恆。”


  編劇于正介紹,給林心如扮演的竇漪房之所以設計許多競爭對手實際上是一種暗喻,不符合歷史需要的都要被淘汰掉,儘管子冉那麼善良、脆弱、與世無爭,但是依然逃脫不了被淘汰的命運,因為她不能適應大的環境,“其實她給竇漪房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她是唯一讓竇漪房不知道該如何與她相處的女孩子,竇漪房始終對她抱有歉意。”


  對於觀眾舉例該劇多處違背史實的說法,于正強調,我們是在用心製作一部好看的電視劇,在研究當時人們生存環境的基礎上再現出來的那個時代的故事,不是拍攝歷史正劇也不是拍攝紀錄片,所以不會百分之百的符合歷史原貌。“電視劇是需要視覺刺激的藝術,所以我要求服裝和美術做了一些改動,服裝的款式是按照馬王堆出土原物進行一比一地還原,布料我要求全部使用了華麗的泰絲,顏色我稍微加重了一些,但也沒有太脫離實際。”

 

來源:新浪

 

2010-03-25 13:12:39   華夏經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of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