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新聞] 2010.03.23 《美人心計》熱播 子冉(周牧茵)與世無爭讓觀衆心

 

                                       周牧茵劇照

 

《美人心計》劇照

 

       由林心如、陳鍵鋒、胡杏兒等明星聯袂出演的宮廷劇《美人心計》,已於3月15日登陸上海電視劇頻道、並將於3月26日晚在廣州電視廣州台合家歡劇場隆重上映,周牧茵扮演的與世無爭的子冉比林心如更惹人同情。


  《美人心計》以西漢為背景,描寫了漢文帝劉恆從封侯代王到即帝位後促進社會經濟的恢復與發展的偉大歷程,另一方面通過刻畫劉恆與幾名女子間的感情糾葛折射出時局的變遷。


  《美人心計》播出後,周牧茵說她非常喜歡林心如扮演的皇后竇漪房,很華貴而且集智慧、權威於一身。不過,於編特意把每個登上后位的女人都塑造的有很大分別。


     《美人心計》裡周牧茵扮演的子冉不僅是一個王后,更重要的是一個母慈子孝的元勛,和心如的竇漪房相比會更柔弱一些、更容易博得觀衆同情。“人世間有千百種痛,其中最大的一種就是自己所愛的人卻不愛自己。”周牧茵還解釋說,于編之所以要將子冉的角色定位成一個善良女人的悲劇,是為劇情的發展瞞下伏筆,子冉最終沒能逃脫被淘汰的命運,因為她不能適應大的環境,“於編致力於刻畫中國古代婦女的賢達、溫柔、善良的美德,更擅於表現她們心靈的桎梏和命運的悲劇。誇張一點說,他的每部作品都離不開女人的悲劇,但他往往能從女人問題的癥結,來思考時代潮流的發展,研究當時人們生存環境的基礎上再現出來的那個時代的故事。



新浪娛樂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of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