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 林心如、陳鍵鋒旋風回台 宣傳新戲《美人心計》


  2010-05-06 11:30:33 PChome新聞 

中視八點檔《神話》成功營造高收視率,下一檔《美人心計》五月十一日將接檔播出,《美人心計》是近期最受矚目的宮廷大戲,在內地收視率屢創佳績,戲還沒上,中視討論區就已經湧入大批的粉絲,每天都在關注甚麼時候會開播,並且留言支持各自心中的偶像,還有網友連署,希望邀請男女主角來台宣傳。 


  《美人心計》是林心如成功轉型的電視代表作,1998年林心如在中視《還珠格格》中,溫柔婉約、善解人意的紫薇格格,深得觀眾喜愛,之後演出的《還珠格格第二部》、《情深深雨濛濛》、《飛刀,又見飛刀》也都廣受好評,如今,紫薇格格將蛻變為漢文帝的傳奇皇后-竇漪房,一個堅強、勇敢的女性,憑著女人心計,鞏固後宮地位,強勢時讓男人自愧不如,溫柔時讓男人為之傾倒。


  林心如在劇中將從十八歲演到六十八歲,他表示:「竇漪房是一個很有挑戰性很有發揮的角色,從十八歲到六十八歲,年齡跨度之大是我從未嘗試過的」,相信《美人心計》在台播出後,勢必讓台灣觀眾看見不一樣的林心如,林心如自己都說:「希望大家忘掉紫薇格格,現在請叫我竇皇后」。


  《美人心計》的片頭曲「落花」,也是由林心如主唱,當時許多劇中演員都爭相希望演唱這首歌,後來因林心如本身出過唱片,雀屏中選,曲中歌詞寫著「花開的時候最珍貴,花落了就枯萎,錯過了花期花怪誰,花需要人安慰」,講的就是女人愛情的寫照,對於能演唱自己演出的戲劇主題曲,林心如很高興,他說:「自己主演的戲,自己來唱,更能表達歌裡的情感,演唱起來也比較有戲劇的畫面」。


  睽違多年,能有新戲在台灣上演,林心如很興奮,他說:「已經很久沒有作品在台灣播出,也很少參與台灣的戲劇演出,但這並不代表我沒在工作,或是忘記台灣的觀眾,今天帶著一部好的作品回來,希望台灣觀眾可以看到我的努力,也希望能夠喜歡我努力付出的心血」。  

 

 《美人心計》的男主角陳鍵鋒,是香港一線小生,跨足電視、電影,也曾多次演唱戲劇主題曲,剛出道時拍攝過動力火車「忠孝東路走九遍」、張國榮「潔身自愛」等MV,為了演活漢文帝的角色,陳鍵鋒還特別研讀歷史書籍,了解漢文帝的背景。對於和林心如搭檔,他覺得獲益良多,他表示:「漢宮《美人心計》中,我這位皇帝身邊,美女如雲,各有性格和特色,使我獲益良多,皇后林心如,最叫我佩服,因為她的戲份最吃重,每天工作十多小時,她依然心平氣和,同時她的演技精湛,和我做對手戲時,完全讓我投入漢宮的情節中」。


  感受到台灣影迷的熱情,林心如和陳鍵鋒月中將抽空旋風來台,為戲宣傳,希望能夠親自將《美人心計》推薦給台灣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of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