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 《美人心計》廣州大熱 林心如演繹竇真性情


   由林心如、陳鍵鋒、楊冪連袂主演的《美人心計》正在廣州電視廣州台《闔家歡劇場》熱播、該劇在廣州、上海兩地收視大熱。而著名演員林心如在劇中飾演的竇漪房更有血有肉,演繹出一代帝后鮮為人知的一生。 

 

  近日有媒體報導林心如在該劇演技欠佳,遭致影迷群起而攻之,甚至有網友致電報社投訴。而編劇于正力挺心如,在博客上透露:褪去了《還珠格格》中紫薇的外衣,你一定會看到一個不一樣的竇皇后,果斷、睿智、聰明絕頂,尤其內心戲,更是厲害,每每總讓人深陷劇情,引得劇中的演員們交口稱讚 

  雖然林心如飾演的竇太后沒有劇中呂後那種誰想看哀家的笑話,哀家就讓他變成笑話的霸氣,但絲毫不影響她母儀天下的風範。林心如飾演的這位柔情版竇皇后更多的體現出一種人情味,不再是古板的歷史人物。而她由無心計向有心計的蛻變,也正是人心的寫照。 

 

  林心如飾演的竇漪房本想相夫教子,與夫君共用天倫之樂,但她不能,深處幽宮的她不得不時刻提防著明槍暗箭,她的處境危機四伏,每一步都如履薄冰,稍有不慎就將墜入萬丈深淵再也無法翻身。因為她的善良和猶豫,縱容壞人,使她身邊最親近的人雪鳶慘遭侮辱,並為了她而丟掉性命。 

 

  竇漪房不是一個心狠手辣之人,慎兒的背叛讓她傷心欲絕,雪鳶的離逝令她肝腸寸斷。但當她的善良被人利用,她的至親親人離她而去時,她不得不作出反擊,哪怕同流合污,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召見竇長君,除掉慎夫人,竇漪房最終為了匡扶漢室,也為了鞏固她皇后的寶座而殫精竭慮,不過,誰又能肯定竇漪房在她年輕之時未嘗不願如衛子夫般賢淑仁慈(最後出現的魏子夫那一小段真是敗筆不是敗在美貌不足而是在於她那表情太有心機太不可一世了跟印象中衛子夫差太多了….)

 

  林心如精湛的演技把人性的善惡展現在觀眾面前,將這位正史上狠毒(這是站在漢武帝觀點吧,畢竟竇太后疼愛小兒子劉武,想讓小兒子繼位,漢武帝相關的戲中竇太后總是被描述成壞人...這齣戲有點平反吧~~)的竇太后演繹的有血有肉,贏得觀眾一致好評。而這也是林心如告別《還珠》紫薇格格後演技的一大突破,無怪乎網友熱評:竇漪房讓我們知道了女人這一生的精彩,這一生的獨一無二,這一生的情有獨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of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