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 美人心計3月中上海熱播 引領收視狂潮 心如鍵鋒成最愛


 

古裝宮廷大戲《美人心計》在上海掀起收視狂潮——不僅收視率勇奪第一,引發萬人空巷,還在網路上成爲最熱門的“關鍵字”。據瞭解,目前有近百萬網友在網上同步追看此劇,發佈了70餘萬條評論帖子;在某著名搜索網站上,“美人心計”成爲搜索量第一、人氣最旺、反響最強烈的大熱辭彙。從3月26日起,《美人心計》登陸廣州電視臺“閤家歡”劇場,一場“美人”風暴席捲大江南北,成爲虎年春季收視大戰的最大贏家。

 


百萬網友熱烈追捧


《美人心計》于3月中旬登陸上海電視劇頻道,開播第一天便創下6.1的超高收視率,之後節節攀升,成爲上海灘近期難得一見的收視“奇”劇。據悉,該劇在廣東等地陸續播出之後,將於今年4月底在韓國最有影響力的SBS電視臺亮相,這也是中國古裝劇又一次衝出國門的壯舉。在網路上,《美人心計》成爲最火爆的熱劇之一,據統計有100多萬名網友同步追看此劇,還在“美人心計吧”內發帖表達自己對該劇的看法,討論劇中經典劇情。比如“雪鳶之死”情節讓網友們無不扼腕歎息,甚至有網友強烈要求編劇“復活”雪鳶,“要求復活雪鳶!慎兒可以復活演王娡,雪鳶憑什麽不可以?”也有網友認爲,這正是一種“不完美的完美”。還有網友發起了“最帥皇上”、“最美娘娘”等一系列投票活動,足見對這部戲的喜愛之情。

 


林心如陳鍵鋒成最愛


除被《美人心計》中爾虞我詐的精彩劇情所吸引之外,觀衆們尤其鍾愛演技和外表同樣優秀的幾位主演。

 

林心如飾演的竇漪房,如水般清澈的容顔,溫和古典卻不失高雅的獨特氣質,讓人爲之動容。竇皇后高貴、威嚴、高高在上,這對於一向以鄰家女孩形象示人的林心如來說是個不小的挑戰。隨著劇情的推進,林心如的表演“俘虜”了廣大觀衆的心,有觀衆還驚訝的表示“原來林心如可以這麽凶啊!真沒想到!”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連林心如自己都表示不敢相信自己可以這樣“強悍”,她笑稱自己的粉絲已經開始改口叫她“娘娘”了。

 

香港人氣小生陳鍵鋒飾演的文帝劉恆,仁德、寬厚,他和竇皇后相濡以沫、愛的毫無條件、愛的毫不質疑,也深深地感染了觀衆。有很多觀衆隨著他們的跌宕命運而深深入戲,希望他們二人就這樣一直演下去,不要大結局。《美人心計》也是香港著名小生陳鍵鋒傾心之作,獲得內地觀衆的肯定,對他來說是個極大的鼓舞。

 


金牌編劇成收視保證


《美人心計》由一向擅長把握女人題材的金牌編劇于正親自執筆,發揮了他對故事的完美駕馭能力,跳脫一般宮廷劇爭風吃醋的桎梏,創作出了這個包含“諜戰”,“爭天下”,“婆媳關係”,“姐妹爭寵”等新穎橋段的宮廷大戲。被稱爲“收視之王”的於正一向是各大電視臺的收視保證,從《煙花三月》、《最後的格格》、《大清後宮》、《鎖清秋》到《美人心計》,於正一路走來所向披靡。《美人心計》播出後得到各界高度評價,稱此劇將之前被束之高閣的傳奇宮廷故事,用人情、人性和情感串聯起來,觀衆們在欣賞的同時,與劇中人物並無距離感。於正表示,“以人帶事,以戲說史,史中覓詩,以情動人”是自己創作的四大原則,本著這四大原則他才得以通過竇漪房的一生,將漢庭後宮中爾虞我詐,幾代美人的悲歡人生完美的呈現在觀衆面前。

據悉,于正另一部現代家庭倫理劇《賢妻良母》將於5月13日在山東、河北、河南、江西四大衛視播出。而由他擔任製作人與編劇雙重身份的年代家庭喜劇《歡喜婆婆俏媳婦》也已進入後期製作,有望近期播出。一連三部大戲橫掃螢幕,把2010年稱爲“于正年”,絲毫不爲過。 (君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of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